无为县健康扶贫“送医上门”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12-05 08:38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无为县石涧镇中心卫生院坚持开展“送医上门”医疗志愿服务活动,把健康送到群众的家门。

“龚医生月月到我家来给我检查身体,还送药上门,非常感谢他。”黄图社区满垱村村民姚继芳说。75岁的姚继芳常年患有高血压、脑梗死,支气管哮喘伴慢性支气管炎,且左眼失明。主题教育中,石涧镇开展“送医上门”活动后,家庭签约医生社区卫生室医生龚中明主动上门,姚奶奶在家门口就能看病配药,既方便又省心。

“对一般的人群,我们每个月至少去一次,对普通没有特殊情况的少数外出人口我们三个月电话随访一次。像这些特困的行动不方便的,电话随叫随到,及时为他们提供诊治服务。”龚中明告诉记者。

除了为长期服药但是购药不方便的老年人提供了一站式送药上门活动外,卫生院还对长期卧床、行动不便的病人开展慢性病办理一站式服务,上门搜集相关办理材料,给予上门办理、送证到家活动。在治疗慢性病等药物上,从政府补贴到优惠政策,一些困难家庭几块钱就能买到治疗药品,切实解决了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自无为县开展送医上门服务以来,已经实现了全县覆盖。石涧镇20个村落实“一人一策”帮扶措施,提供家庭医生签约送医上门,服务帮扶7人,提供服务29人次,让健康扶贫之路畅通到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