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座谈会现场为企业打造“合脚的鞋”

发布时间:2019-12-05 08:26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12月4日下午,鸠江区官陡街道举办的“四送一服”企业家座谈会上,鸠江区经信局等15个区直部门负责同志、官陡街道财政所、经发办等与企业服务相关部门负责人、1家省级投资机构、6家银行以及高校负责人齐坐一堂,向街道内23家企业代表问需求,为他们解难题、谋发展、出对策,进一步为企业发展提供高效、快速、精准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的发展环境。

官陡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座谈会的目的就是要面对面倾听企业需求,点对点化解企业难题。

他表示,自我省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以来,通过干部走下去、问题收上来、措施落下去、服务跟上来,切实解决企业难点问题。不过,在“四送一服”开展的过程中也出现“制定政策不合脚”、“解决问题时间长”、“政策解读不完善”等现象,官陡街道改变思路,打造涉及企业发展需要的“一站式”座谈服务平台,探索“四送一服”服务新路径。

座谈会上,财政部门和银行投资机构解答企业资金需求;高校、科技部门为企业技术改造提升指点迷津;对企业反映比较集中的一些共性、涉及多部门职责的问题,各个部门从各自的工作实际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加以分析,现场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形成问题清单,分门别类进行处理。

这位负责人表示:“这次我们把各个部门邀请来,大大的提高了解决问题的效率,缓解基层和企业负担,更好的为企业服务。”

座谈会上,一位互联网企业代表就融资困难提出诉求。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由街道负责帮忙协调,银行按需打造贷款项目,进一步缓解了中小企业短时间内的融资难问题。

官陡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面谈心交流解决了“四送一服”要素对接成本高、效率低、跟踪难等问题,解决“四送一服”工作中因交流不充分出现的送政策“不合脚”的问题,“这次座谈会有15个区直部门的负责人出席,帮助各部门深入了解企业需求,量身定制相关发展政策”。

多位企业代表也表示,以座谈会为平台,加深了解,通过自我展示,进一步挖掘辖区企业的内部资源优势,深化境内企业之间的合作,促进辖区内企业抱团发展、合作共赢获得更多优质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