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贴民心近民生 破解健康难题

发布时间:2019-12-04 08:32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弋江区卫健委围绕人民群众所需所急,坚持防治结合,不断深化服务、完善健康保障,为辖区居民营造健康环境。

今年以来,针对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居高不下,弋江区卫健委贯彻落实《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组织市眼科医院走进校园,开展青少年视力普查工作。坚持不漏一校、不余一人,普查到位;严格按照筛查规范,做好筛查登记,对筛查结果异常的学生提出专业意见,提高“防近”意识,也为假性近视的早日恢复争取了治疗时间。此外,他们还为低保户进行免费体检。

面对慢性病高发态势,弋江区卫健委积极开展健康促进模式改革,以基层为重点、预防为主,开展老年人健康体检并实施35周岁人群首诊测血压制度。患者筛查出来后,他们便将重点落在对慢性病患者的管理上,通过对区和街道级健康管理员骨干进行系统培训,开展社区健康讲座和健康实践活动,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慢性病患者有人管、有人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