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张“智能审批”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在三山区发出

发布时间:2019-12-03 08:36信息来源:三山区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三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芜湖市市场局的大力支持下,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个体工商户“智能审批”试点工作。11月28日下午3时许,三山区一家用电器店的负责人吴女士在芜湖市三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山市场所领取了全市首张“智能审批”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吴女士在“安徽省个体登记智能自助审批系统”终端机上将资料填写完毕后,终端机后台迅速审核通过,营业执照随即打印出来,前后仅花了5分钟时间。无需提交纸质材料,也无需工作人员对照材料进行审核,全程只需一张身份证。“真是太方便了”,拿到执照后的吴女士非常惊讶地表示。

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智能审批”具有三大特点,一是实现审批时间“大提速”。将个体户设立时间从以往的2个工作日缩短至符合条件即时审批发照。二是实现阳光审批“零违规”。审批由系统自动生成,无人工干预,从根本上杜绝违法违规审批的可能性。三是实现“全程无纸化”。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自助在终端机上完成身份校验、人脸识别、数据采集等步骤即可办理。

近年来,三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一直致力于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大胆改革创新,先后推出“全区通办”、“智能审批”等措施,最大程度便民利民,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助力全区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