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指尖上的调解平台 专业化的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19-12-02 08:51信息来源:南陵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发挥人民调解在矛盾多元化解机制中的基础性作用,推进“智慧调解”,打造南陵县人民调解工作升级版,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南陵县司法局在全县范围内推广宣传了“解纷芜优”微信小程序,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化解矛盾纠纷。

“解纷芜优”小程序只需要用微信扫一扫,就能在线申请矛盾纠纷调解,提供各类法律咨询。为有效落实此项便民措施,南陵县司法局先后安排了8家调委会、61名业务精湛的调解员入驻了“芜湖市矛盾纠纷在线调解平台”;组织调解员开展业务培训,掌握平台的基本操作,为后续在线调解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同时,还印发10000份小程序宣传手册,发放至各镇、村居和专业性、行业性调委会,提高群众的知晓和参与率。

截至目前,在线调解平台共成功调处矛盾纠纷17起。南陵县司法局将继续提升人民调解工作水平、调解效率,融合调解资源,实现在线矛盾纠纷的快速调解、快捷调解,着力提升矛盾纠纷应急处置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