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三山区选手受表彰

发布时间:2019-11-29 08:42信息来源:三山区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三山区第48中学朱健平同学的征文作品《我的书·我的梦》,高安中心小学胡文婷同学的绘画“我的书屋·我的梦”,在2019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中荣获“作品鼓励奖”。另外,胡文婷同学的绘画“我的书屋·我的梦”再获“网络人气奖”。

2019年7月,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与省教育厅联合在全省开展了“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读书征文活动。三山区文旅体局立足实际、创新形式,积极与区教育局进行协作,组织开展了主题阅读、社会实践等丰富多彩的阅读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农村中小学生走进农家书屋,推动了农村少年儿童课外阅读和文化生活,使农家书屋成为农村少年儿童的精神乐园和第二课堂。

据了解,全省参与本次活动的中小学生征文作品5824篇,绘画作品1000余幅,经由征稿网审、查重初审、编辑评分、大众网评及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优秀征文作品20篇、优秀绘画作品20幅、征文作品鼓励奖80篇、绘画作品鼓励奖40幅。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感情质朴、充分展现了阅读给学生们带来的收获、感受以及给家乡带来的变化,体现了农村中小学教师对孩子课外教育及阅读写作的重视和培养,表达了农村中小学生对个人成长、祖国富强的美好心望。本次活动,我区广大农村中小学生积极投稿20余篇,最终第48中学朱健平同学、高安中心小学胡文婷同学,指导教师潘书芹、潘可受到全省通报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