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市直管长江、青弋江、漳河及荆山河河道管理范围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12-26 10:51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 作者:侍文超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市直管长江、

青弋江、漳河及荆山河河道

管理范围的公告

 

为加强市直管长江、青弋江、漳河及荆山河河道管理,维护河道堤防安全,提高河道行洪能力,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安徽省水工程管理和保护条例》和《芜湖市河道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就划定市直管长江、青弋江、漳河及荆山河河道管理范围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市直管河道管理范围和保护范围

(一)河道管理范围:两岸堤防之间的水域、沙洲、滩地(包括可耕地)、两岸堤防及护堤地;无堤防的河道,其管理范围为历年最高洪水位或者设计洪水位以内的区域;长江干堤及其成圈圩堤防的以山代堤段,其管理范围不小于相邻堤防的管理范围。

(二)堤防保护范围:背水侧紧临护堤地边界线以外100米。

二、市直管河道管理划定范围

(一)长江市直管段。

1.起讫地点:澛港大桥-横梗头。

2.划界标准:长江江堤土堤段及企业防洪墙段背水侧护堤地宽度为30米,市区钢筋砼防洪墙段背水侧护堤地宽度为15米,以山代堤段以设计洪水位划定。

3.外缘边界线(内护堤地边线,下同)长度32.51千米。

(二)青弋江市直管段。

左岸:

1.起讫地点:荆山河河口-青弋江河口。

2.划界标准:土堤段背水侧护堤地宽度为20米,市区钢筋砼防洪墙段背水侧护堤地宽度为15米。

3.外缘边界线长度7.58千米。

右岸:

1.起讫地点:永安桥-青弋江河口。

2.划界标准:土堤段背水侧护堤地宽度为20米,市区钢筋砼防洪墙段背水侧护堤地宽度为15米。

3.外缘边界线长度8.24千米。

(三)漳河市直管段。

1.起讫地点:麻浦桥-澛港大桥。

2.划界标准:土堤段背水侧护堤地宽度为20米。

3.外缘边界线长度1.99千米。

(四)荆山河市直管段。

1.起讫地点:桦树根-荆山河河口。

2.划界标准:土堤段背水侧护堤地宽度为20米,以山代堤段以设计洪水位划定。

3.外缘边界线长度4.38千米。

以上划定范围具体详见市水务局编制的市直管河道管理范围划定图册。

三、管理主体及主管部门

市直管长江、青弋江、漳河和荆山河河道管理范围管理主体为芜湖市河道管理局,主管部门为芜湖市水务局。

四、市河道管理局负责市直管河道管理范围的勘界、绘图,在河道管理范围的边界设立固定标志、标牌,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移动和破坏,沿河的相关企事业单位、组织和群众应当给予支持和配合。

五、在河道管理和保护范围内从事生产、生活或者其他活动的,应当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安徽省水工程管理和保护条例》《芜湖市河道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

特此公告。

 

附件--芜湖市市直管长江、青弋江、漳河以及荆山河河道管理范围成果图册(芜湖市水务局2019年12月).pdf

 

 

 

2019年12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