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美”安徽】芜湖产业创新馆:产业创新“大观园”

发布时间:2021-04-22 14:49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21日下午,“皖美”安徽全媒体集中采访3号线记者团来到安徽芜湖,参观了芜湖产业创新馆和其中众多优秀的产业项目。

  芜湖产业创新馆以创新为核心,以产业为主线,围绕芜湖打造综合性国家产业创新中心的发展历程,重点展示芜湖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及重大公共研发平台创新成果。分为序厅及汽车产业、机器人产业、航空产业、现代农业机械产业、轨道交通产业、节能环保新材料产业、微电子产业、“互联网+”产业八大展区,展陈芜湖市130余家企业470余件代表性产品。

  序厅大屏幕介绍了芜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下好创新“先手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基本情况,陈列一架中电科双发四座CA42-VI飞机。

  汽车产业展区有奇瑞星途TXL量产车、捷途X90量产车、具备量产条件的奇瑞氢燃料电池汽车,完全自主研发热效率高达37.1%的1.6TGDI发动机、荣获 “世界十佳变速器”的万里扬CVT25变速器等汽车核心零部件。

QQ图片20210421160945.jpg

QQ图片20210421160917.jpg

  在机器人产业展厅,展示了2018年出货量居全国自主品牌第一位的埃夫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工业机器人,安普机器人产业研究院研发的以外骨骼助力系统为代表的医疗机器人,安徽酷哇机器人有限公司生产的以智能跟随行走行李箱为代表生活机器人等。

QQ图片20210421160929.jpg

  航空产业展厅展示了可以亲身体验航空驾驶的塞斯纳模拟器,为国庆70周年庆典无人机方队提供全部螺旋桨的卓尔航空公司系列产品等。

  现代农业机械展厅展示了覆盖国内主要农作物的育种、整地、播种、田间管理、收割、烘干储存等生产全过程的中联重机农业机械系列产品等。

QQ图片20210421160938.jpg

  节能环保与新材料产业展厅展示世界500强企业海螺集团的资源再利用水泥窑炉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国内市场占有率约45%的新兴铸管球墨铸铁管以及三秒加热开水的艾尔达急速加热管等。

  微电子产业展厅展示了火箭军武器装备一类承制单位-安徽天兵电子有限公司的电子芯片,安徽华东光电技术研究所研发的用于国内现役最先进战机及导弹、载人航天等领域的部分产品,国内规模排名第一的东旭光电自主知识产权TFT玻璃基板以及全球最大的ITO导电模组生产基地-长信科技的ITO导电模组等。

  互联网产业展厅展示了安徽阡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基于大数据平台的农情监测系统,全国互联网经济的代表企业三只松鼠,快消品产业互联网平台易酒批等。

  (记者 陈昌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