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创新名城”打造科技“四地”

发布时间:2021-04-14 08:29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杨友艺)记者从全市科技局长会议中了解到,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四个名城”特别是“创新名城”的宏伟目标,我市科技部门将着力打造产业创新策源地、科技攻关主阵地、成果转化新高地和创新资源集聚地,为推动“十四五”全市科技创新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四场硬战”提供坚强科技保障。

当前,我市正在抓紧编制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清单。从今年起,将在原有100个左右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基础上,每年实施10个左右“卡脖子”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单个项目最高资助1000万元,成体系解决一批产业链发展共性问题,打造产业创新策源地。

今年,我市将继续以市重点研发创新平台建设为牵引,强化高水平创新平台布局,构建以国家(省)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为核心的科技创新平台群,打造科技攻关主阵地。同时,进一步深化大院大所合作,制定新型研发机构培育办法,加强创新平台分类管理和绩效考核。

筑巢引凤,继续打造成果转化新高地。大力开展“双招双引”,持续引育高层次人才团队,全面提升项目招引、遴选、评审和落地服务水平。实施高企倍增计划,培育一批创新能力突出的“链主式”企业。完善科技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培育政策体系,通过项目支持、担保贴息、创投基金、研发后补助、创新券等方式,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创新能力。

打造创新资源集聚地。持续开展“一抓双比五提升”专项行动,不断优化创新服务生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对重大攻关项目探索实行“定向委托”“揭榜挂帅”等组织模式。构建“全域孵化”体系,布局一批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和创孵社区(楼宇)等,加快打造长三角创新成果孵化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