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春节消费市场货足价平人气旺

发布时间:2021-02-22 09:57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2021年春节黄金周,面对疫情防控和就地过年的新形势新情况,我市消费市场呈现出许多新特点新变化。市商务局积极落实消费促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春节期间我市消费市场展现出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全市各大商超、购物中心、商业街人气鼎盛、节日气氛浓厚。积极开展稳价保供工作,启动14个平价蔬菜销售点,2月4日至17日全市供应平价菜90吨,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减轻了市民生活成本近20万元,该活动将持续至2月底。组织商贸企业参加“皖美消费·乐享芜湖”消费促进活动,节日期间消费品市场货源丰富、供应充足、消费活跃、秩序井然。截至2月17日,全市12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累计实现销售6.76亿元,同比增长87.45%。一是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平稳、供应充足。节前,市、县(市、区)商务部门指导商贸企业积极备货,全力以赴保障市场供应,并于2月11日-17日启动生活必需品监测日报制。节日期间我市粮、油、肉、菜、蛋、奶、水果等商品,价格平稳,供应充足,市场秩序良好。二是电子商务销售增幅较大。三只松鼠自上市以来,随着知名度提升、运营模式升级,销售业绩不断增长,年前居民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大量采购年货,三只松鼠共实现销售额5.86亿元,同比增长89.2%。三是商场专卖店销售额大幅上涨。因今年疫情好转,商场专卖店今年采取许多促销活动,居民大量采购,销售非常火爆。截至17日,苏宁、华亿、国美等3家商场共实现销售额5640.06万元,同比增长615.26%。四是住宿餐饮市场恢复增长。传统的节日团圆宴、聚会、婚宴等聚餐受疫情影响基本取消,但年夜饭外卖活动让就地过年过出仪式感和满足感。金鹰尚美酒店、新百金陵酒店、海螺酒店、四季春餐饮等4家住宿餐饮企业共实现销售额229.99万元,同比增长32.8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