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强化餐饮服务环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

发布时间:2021-01-21 08:42信息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一、落实包保责任,开展常态化督查。

12月7日,芜湖市防疫指挥部冷链食品监管专班印发了《关于印发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冷链食品监管组分组督导方案的通知》(芜疫防六稳办〔2020〕93 号),督导分三组,开展常态化督导工作,从第一小组开始每周轮换一组进行督导,每周确保督导2-3个县市区、开发区。通过督查进一步夯实了属地监管责任,及时发现监管工作中的不足,指导各单位监管政策。目前监管组已对全市全部县(市)区实施了督导,抽查餐饮服务单位45家。

二、建立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应急预案。

芜湖市局印发了《关于印发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试行)的通知》,针对我市辖区范围内进口冷链食品储存、加工、销售环节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后,立即按照预案启动应急处置程序,确认新冠病毒污染的进口冷链食品及外包装,落实传染源管控、切断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保护等防控措施

三、全面行动,开展“翻箱倒柜”式检查。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采取“翻箱倒柜”的方式,对辖区内烤肉店、火锅店、自助餐厅等可能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的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检查是否严格落实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制度;是否每批次原料均做到索证索票;采购进口冷链食品是否提前向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申请报备。截止目前,共排查出25家采购、贮存、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的餐饮服务单位,市场监管部门均已按照省市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