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探索体育后备人才一体化培养模式

发布时间:2021-01-14 08:12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记者昨日获悉,为贯彻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有关通知精神,在体育传统特色学校的基础上建立健全体育后备人才从小学、初中、高中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11日,在市教育局和市体育局的支持下,市体育运动学校(市城南实验中学)、弋江区教育局、市第二十五中学、市南关小学 、安师大附小东校区、 市马塘小学联合签署了《芜湖市体育运动学校教育集团合作框架协议》。

2015年市城南实验中学经市政府批准,加挂芜湖市体育运动学校校牌。为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在市体育局、市教育局的指导下,市体育运动学校(市城南实验中学)牵头,联合弋江区教育局及其部分所属学校建立集团化合作模式,联合培养青少年高水平运动员后备人才。合作各方通过体育项目进课堂和开展体育特色社团活动,让每位学生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进一步建立健全体育后备人才从小学、初中、高中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组织与协调集团内体育教师、教练员资源共享,科学合理地进行全系列的升学指导,解决体育人才升学断档问题,加强体育人才梯度建设,实现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和运动员基本权益保障有机结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