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部门加大餐饮油烟整治力度

发布时间:2021-01-11 08:32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有效控制餐饮业油烟污染对大气环境质量的不利影响,进一步改善我市城区空气质量,1月7日晚,芜湖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督察支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镜湖区、弋江区、鸠江区、三山经济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餐饮油烟整治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当晚累计检查各类餐饮店130余家,经查市区餐饮店油烟净化设备基本安装到位,能正常开启使用,定期清洗记录完整,对几家违规的餐饮店责成属地城管部门依法查处。据统计,全市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芜湖城管系统全力攻坚大气污染防治,累计检查餐饮店11000余户,督促问题整改669处;检查露天烧烤3100余次,清理取缔2069处;依法查处违规占道经营案14起,罚款金额共计7000元;对不安装油烟净化器、违规使用油烟净化器的餐饮店,共计依法查处11起,处罚金额共计72000元;未缴纳罚款的餐饮店1家,已被法院执行纳入失信黑名单。通过专项整治,全市的餐饮油烟污染现状有较大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