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公安局举行先进事迹报告暨“我最喜爱的民警”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1 08:31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1月10日下午,芜湖市公安局在弋江区海螺影剧院举行先进事迹报告暨“我最喜爱的民警”表彰活动,以迎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活动旨在展现芜湖公安“学训词、立警魂、担使命、铸忠诚”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励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本次活动主办单位为芜湖市委宣传部、芜湖市文明办、芜湖市公安局。

活动在2020年芜湖公安先进事迹介绍中拉开帷幕,通过视频短片和小品,将芜湖公安的先进事迹推向观众。抗击疫情期间,坚持286天守护平安的女子看守所丁玲;创新“123”矛盾纠纷化解机制,被安徽省公安厅命名为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三山派出所所长高飞;在抗洪抢险中闻“汛”而动,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抗在肩上,举在头顶的孙村派出所所长夏咸军;打击黑恶犯罪,维护社会平安的市公安局扫黑专业队民警宋光源。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了突出贡献,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020年7 月 16日,交警支队民警许少斌永远倒在工作岗位上。许少斌牺牲后,中共芜湖市委追授许少斌同志“芜湖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党组织向他学习。2020年12月,许少斌当选“敬业奉献”中国好人。许少斌女儿王炜玮和同样是公安民警的儿子许凯峰深情回忆父亲点滴,深深感动了现场观众。

在第一个警察节这个特殊日子里,芜湖市公安局对20名从警30年的老民警颁发从警荣誉勋章,对在全市公安交警、刑警、派出所中评选出的40名“我最喜爱的民警、辅警” 进行了现场颁奖。相关单位负责人、警风警纪监督员、法律工作者代表、公安民警辅警代表、民警辅警家属代表等应邀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