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医疗机构日间病床试点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0-12-03 08:2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根据省医保局试点工作安排,我市南陵县、繁昌区被确定为基层医疗机构适宜日间病床收治病种医保结算试点单位并于9月1日正式执行。承接试点工作任务以来,市医保局牵头发力,两县(区)有效落实,各定点医疗机构积极响应,试点建设稳步推进,已初步显现医疗机构主动控费、患者负担有效减轻的效果。

结合参保患者日常就医需求,我市立足基层医疗机构收治能力,确定8个中医适宜技术、6个西医适宜技术为主收治病种,为参保患者常见病、多发病开辟了就近就医渠道。

据介绍,日间病床结算方式下,参保患者在完成当日治疗后,根据自身情况经医疗机构允许,夜间可回家休养。此举既有效破解了基层医疗机构“挂床”住院的难题,也缩短了患者无效住院时间,确保患者就医就诊及日常生活两不误。

医保部门对所有申请日间病床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实行准入制度,同时强化基金监管,对分解住院、升级诊断、串换病种、不合理治疗、故意规避日间病床医保结算等违规行为,医保基金不予支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