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2019年度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省级抽查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12-01 08:31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工作组在宋志鑫处长的带领下前往芜湖市南陵县开展2019年度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抽查。

芜湖市2019年度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专项治理面积24.77万亩,规划片区41个,项目总投资27247万元,其中南陵县治理面积1万亩,总投资1100万元。经过了听取汇报、查看文件资料、现场实地核验等一系列检查过程,省检查组对我市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成效表示满意。

近年来,我市通过实施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改善农业生产条件。灌排工程和水源工程补齐了农田基础设施短板,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二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施工过程中,优先招聘贫困户做工;项目竣工后,继续聘用贫困户为管护专员,既解决了部分贫困户就业难题,又实现项目工程设施的有效管护。三是增加村集体收入。“最后一公里”项目区内的土地流转率普遍提升,有效促进农业规模化经营和村集体收入增长。四是美化农村人居环境。“最后一公里”项目规划和设计突出生态理念,通过沟渠清淤、塘坝生态护坡,村庄水环境焕然一新,真正实现“水清岸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