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24 08:24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印发《2020年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据悉,此次检查对象为全市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高职(高专)院校,重点检查学校是否存在借疫情防控期间乱收费;是否存在擅自增设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是否存在违反自愿和非营利原则强制收取服务性收费等。检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通过安徽省事中事后监管平台,随机抽取被查单位。

截至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幼儿园11家,中等职业学校、高职(高专)院校2家。经检查,发现部分幼儿园在疫情防控期间违反相关规定预收保教费,经整改现已退还保教费11.889万元。对个别幼儿园存在收费公示不规范,收费票据使用和管理不规范等行为,检查人员已现场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希望广大家长和学生通过“12315”投诉举报电话,积极对教育收费不合规现象进行投诉举报,通过充分发挥公众和社会的监督作用,畅通价格维权渠道,规范教育收费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