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企合作培养“工匠之师”

发布时间:2020-11-20 08:29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12日,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工匠之师”培养工程启动。

本次“工匠之师”培养活动集工匠人才和双师型教师培养于一身,吸引了来自全国30所重点合作院校积极参与,通过政府搭建平台,连接企业和院校开展校企深层次合作。奇瑞汽车积极参与职业教育资源库建设、筹建“劳模班”和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多措并举推进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培育大国工匠。

多年来,经开区一直与职业院校保持紧密的校企人才合作关系,建立多形式、宽领域、多渠道、深层次的校企人才合作模式,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与全国150余所院校建立人才合作关系,建立了35个人才合作基地,“一校多企、一企多校”的校企模式已具规模。“工匠之师”培养活动是奇瑞汽车与经开区打造的汽车人才培养品牌,通过政校企联动,把学校丰富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企业人才优势、发展优势,通过持续地培养高素质人才推动企业不断创新发展,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