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强力推进灾后水利大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18 08:28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针对今年特大洪涝灾害暴露出来的问题,市水务局认真反思,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四启动一建设”部署和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深入谋划和推进灾后水利项目建设,着力补齐水利工程短板,全面提升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效能。

科学制定灾后水利建设方案

在“一抓双比五提升”专项行动中,市水务局切实抓落实、比作风、比效能,迅速制定了新一轮水利薄弱环节治理行动计划,着力补齐中小河流治理短板,补齐易涝区排涝能力不足短板,全面提升城市防洪能力,全面提升长江及其主要支流综合防灾能力。同时推进长江洲滩圩垸分类治理,加快实施连圩并圩,优化调整防洪区域布局,进一步提高灾害防御能力。

我市抓住灾后水利大建设机遇,密切跟进,积极争取上级项目和资金支持,加快项目前期勘察设计,做细做熟项目,确保项目随时能上、随时落地实施。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认真做好项目上报、推送,芜湖市纳入全省《城乡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建议书》的项目总投资达512.5亿元,位列全省第三,省水利厅已于9月正式上报省政府,为我市水利大建设提供了有力的项目支撑。

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据悉,对于近期急需实施的项目,市水务局加快推进,已开工或即将开工建设的水利建设项目总投资约46亿元。

其中已开工建设的总投资15.6亿元的青弋江治理工程、裕溪河治理工程完成大半,总投资3.21亿元牛屯河治理工程正在建设,总投资约16亿元长江芜湖段整治工程可研报告已报水利部审查,计划明年开工建设,这些大江大河整治工程将解决我市主要长江及其主要支流沿线重要圩口防洪短板。总投资14.5亿元、致力于解决我市江北地区内涝和洪水出路的神塘河站、保安站、下沟站、凤凰颈新站4座大型泵站和泥汊南新站等4座中型泵站也已开工或即将开工建设。新近开工建设的总投资2.46亿元的峨溪河排洪新站、澛港站将是城市防洪排涝能力的有力补充。总投资14.6亿元的扁担河、荆山河等15个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已报水利部备案,将于近年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