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督查学校卫生健康

发布时间:2020-11-18 08:26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期,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组成督查组,对全市学校及托幼机构的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督查。 此次督查分三个督查组,对全市两县(市)六区范围内的中小学及幼儿园进行随机抽查。

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此次督查主要对学校秋季学期复学复课及落实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传染病防控、近视防控、生活饮用水卫生、教学及生活设施卫生的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督查组要求相关学校按学生人数配备保健教师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加强近视防控工作、完善传染病疫情报告、登记及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学生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复课检查制度,常态化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定期开展学生体检工作;要求各学校应高度重视饮用水卫生管理工作,特别是使用直饮机或有过滤功能开水器的学校,应做好饮水机清洗消毒,定期更换滤芯、水质检测等工作。此次督查结果将在安徽省事中事后监管平台中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