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本情况调查完成

发布时间:2020-10-20 08:16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根据国家人社部的统一安排,作为安徽省内2个全国直报城市之一,我市于近期开展了2020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本情况调查。通过调查,摸清城乡居民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方面的基本情况,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制度提供科学依据。调查期间,我市选取了62个村(社区)一千余户城乡住户家庭进行访谈调查。

为确保调查填报数据的规范性、准确性,从8月中旬起,市人社局积极组织人员参加人社部社区直报调查视频培训,提前学习入户调查要求及录入上传手册,充分了解社区直报调查的意义和重要性,认真学习掌握工作流程及软件使用。

此次调查采用问卷调查方式,重点调查城乡居民在就业、失业、专业技术和职业技能、职业构成、社会保险参保、劳动关系、工时、休假和劳动收入等方面的情况。经数据录入和校验,全市62个村(社区)的调查数据近期已全部上报完毕,数据经市级审核无误,圆满完成了此次社区直报调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