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全力推进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19 08:25信息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 阅读次数: 字体:【    】

连日来,经开区聚焦“四个再”,着力推进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工作,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垃圾分类工作再部署。召开第七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联席会议暨示范片区工作推进会,听取示范片区垃圾分类整体工作进度汇报,周密部署示范片区创建验收工作,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主动寻找薄弱环节,查遗补漏,打好“补丁”。

垃圾分类氛围再营造。制定入户宣传计划,计划用10天时间对辖区居民再进行一次上户宣传,通过发放一本垃圾分类宣传手册、一卷垃圾袋、一个无纺布袋的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工作。截止目前,已上户宣传5000余户。

垃圾分类业务再培训。邀请垃圾分类专业培训人员,对示范片区100余名垃圾分类督导员、志愿者等专职人员进行培训,增强了专职人员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同时现场还宣读《万春街道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督导员及志愿者绩效考评办法》,增强了专职人员的责任意识,为专职人员履职尽责打下良好基础。

垃圾分类设施再配置。进一步完善垃圾桶等硬件配套设施,截至目前,所有垃圾亭、便民投放点的编号均张贴完毕,后期新建的垃圾亭、便民投放点的分类垃圾桶全部配置到位,所有旧桶全部撤换至固定地点封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