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国家气象站荣获“世界百年气象站”称号

发布时间:2020-10-12 08:13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记者从芜湖市气象局获悉喜讯,建站已百年的芜湖国家气象站日前被世界气象组织(WMO)执行理事会认证为世界百年气象站。

据了解,经过世界气象组织(WMO)执行理事会第72次届会通过决议,由中国申报的北京、芜湖、青岛、南京、齐齐哈尔和澳门大潭山等6个气象站,因建站历史悠久、多年致力于持续观测及推动探测环境保护,被认证为WMO百年气象站。本次全球共有25个会员的94个气象站通过认证。

芜湖国家气象观测站建立于1880年,由法国人金式玉在芜湖鹤儿山(今吉和街天主教堂)建立芜湖测候站开展气象观测,距今已有140年历史。芜湖国家气象观测站满足运行时间百年以上、缺测不超过10%(不含战争和灾害等影响)、迁站没有造成气候特征变化等9个评选条件。此次WMO第二批次的百年气象站评选,芜湖国家气象站也成为我国10个世界百年气象站之一,同时也是安徽首个世界百年气象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