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水产养殖培训 助力精准脱贫和退捕渔民转产就业

发布时间:2020-09-25 08:26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围绕2020年芜湖市“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结合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要求,为了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加快脱贫攻坚,扩大退捕渔民转产就业,9月21日,芜湖市农业农村局在无为市泉塘镇举办了2020年特色水产养殖扶贫、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培训班,无为市、泉塘镇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及无为市贫困户、退捕渔民等近6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高芦生同志在开班典礼上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听课,掌握养殖技能。此次培训,市农业农村局在开班前组织专人深入贫困户和退捕渔民中间认真了解他们的培训需求,科学设置培训课程,专门邀请了全国“最美农技员”--湾沚区畜牧水产局王万兵研究员到培训现场详细讲解了虾蟹生态混养技术。为了增强参训学员的实践经验,培训班还安排参训学员就近到螃蟹养殖大户示范点上考察学习。学员们与老师、螃蟹养殖大户进行了技术互动探讨,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回去后将开展青虾、河蟹的养殖试验,并留下王研究员的联系电话,希望老师后期能多来指导。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提升了贫困农民和退捕渔民在水产方面的科学养殖技能,还拓宽了退捕渔民转产就业新的发展思路。同时建立对口帮扶制度,技术扶持贫困户和退捕渔民,后期将根据贫困户与退捕渔民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应的农业技术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