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比拼为共抓大保护“蓄能”

发布时间:2020-09-22 08:23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20日,全市建筑行业职工技能竞赛暨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安徽省区域公司技能竞赛在城南污水处理厂举行。10家建筑施工企业现场比拼技能,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为践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蓄能助力。

在电焊工竞赛环节,选手们一字排开,手持专用焊接设备,快速地对碳钢小径管进行全位置焊接。附近的砌筑工选手则来到城南污水处理厂的施工现场,各自选取“L”形或“T”形墙面,或搬砂浆,或糊水泥,或砌筑墙面。比赛内容既是选手们展示技能的过程,又是城区污水系统提质增效项目的施工环节。

此次竞赛由市总工会、市住建局主办,市建筑业行业工会联合会、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安徽省区域公司承办。作为此次竞赛的承办单位,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在长江大保护中充分发挥骨干作用。近年来,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加快先行先试、同护“一江碧水”,形成长江经济带城镇污水治理的“三峡模式”,在“厂网河湖岸”一体化治理等方面探索出可推广的芜湖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