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有效期内“三品一标”企业216家

发布时间:2020-09-17 08:24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记者昨日从芜湖市农业部门获悉,截至目前,我市有效期内“三品一标”企业达216家519个产品,其中无公害企业91家225个产品,绿色企业100家,262个产品,有机17家,24个产品。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抓品牌认证,重绿色发展,坚持将农产品质量工作和“三品一标”认证工作纳入市政府目标考核任务;将“三品一标”认证作为农业项目申报、资金扶持和贴息贷款的前提条件,鼓励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和合作社开展“三品一标”认证。今年,市财政拿出154.4万元对2019年新认证168个产品进行奖补。

为防止出现“重认证、轻监管”的问题,我市市、县、镇、企业四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开展“三品一标”产品风险监测,强化风险评估,保障“三品一标”产品质量安全。每年开展“三品一标”监督抽查,强化对“三品一标”产品质量的监管力度。结合日常监管、巡查检查、明查暗访等工作,对“三品一标”认证主体标准化生产、投入品使用、生产记录等进行检查,强化证后监管力度。此外,我市积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民生工程建设,指导新培育的“三品一标”主体、规模以上的生产经营主体以及区块链应用主体进入国家、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开展追溯,生成追溯二维码,实现实现“带证上网、带码上线、带标上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