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抽查禽蛋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2020-09-15 08:18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力度,打击禽蛋生产过程中使用禁用药物行为,9月8日,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禽蛋质量安全监督抽查。

检查组随机抽查了湾沚区、繁昌区和南陵县的6家禽蛋生产企业,严格按照监督抽查的流程,向被抽查企业出示执法证件和监督抽查通知,并告知被抽查企业此次监督抽查的性质、抽查产品范围和实施规范等相关信息。现场查看了养殖场的营业执照等资质证明、兽药、饲料仓库和养殖档案,督促企业负责人履行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坚决不使用禁用药物,严格遵守兽药休药期规定。

据介绍,此次监督抽查重点监测氧氟沙星、培氟沙星、金刚烷胺、氯霉素、土霉素、金霉素、强力霉素等禁用药物和恩诺沙星、环丙沙星、氟苯尼考等产蛋期禁用药物。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随机采样、封存样品、盖章签字后样品移交市农产品食品检测中心检测,确保抽查流程、规范性和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启动执法程序,查清禽蛋生产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