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位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员获省级荣誉

发布时间:2020-08-07 08:1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记者6日从芜湖市妇联获悉,省妇联、省司法厅今年5月份开展了安徽省最美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员推选活动,经自下而上推荐、有关部门审核,目前,共有34人被推选为“安徽省最美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员”,我市周小琴和陈晨光荣入选。

周小琴是三山区三山街道妇联主席,也是一名人民调解员。追求法律道德、风俗民情、基层现状的相融,找到矛盾纠纷双方都能接受的平衡点,在基层工作中,周小琴切实公正地维护当事人的利益,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第一时间内。2018年5月,三山区辖区内一名徐姓老年妇女因为老伴陈某不给拆迁款,一纸诉状告到法院要求离婚,作为人民调解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周小琴先向分片村干部了解矛盾的起源,在了解到基本的事实后,开始组织两位老人的分别见面谈心,对两位老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两位花甲之年的老人终于解开心结,陈某愿意先支付5万元现金,徐某同意撤除诉状。2018年三山区辖区内的两位年轻人因为男方赌博不顾家,女方到妇联来哭诉要求离婚,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周小琴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利用法律实例向男方讲授赌博的危害,终于让男方意识到自身的错误,承认错误取得了女方的谅解,从而回归家庭。

陈晨是芜湖县妇联权益部部长,主攻婚姻家庭纠纷调解。8年来,陈晨处理的信访、离婚、子女抚养、家暴等各类婚姻家庭纠纷案件共计185件,陪审案件156件。一路走来,她发挥自己耐心和柔情的优势,化解矛盾、排查纠纷、维护稳定,是妇女群众的知心人。2016年陈晨考取婚姻家庭咨询师,在她的要求下,县妇联成立婚姻家庭咨询室,实现了信访接待、婚姻调解、法律援助、心理疏导、困难救助的一体式维权工作格局。“做妇女同胞的贴心人,传播‘家和万事兴’的理念,真诚祝愿每个家庭都幸福安康。”这是陈晨的工作经验总结,也是她最真挚的心里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