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长三角青年动漫创新创业大赛来了

发布时间:2020-08-06 08:27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8月5日,记者从团芜湖市委获悉,以“青春创时代 动漫赢未来”为主题的2020年长三角青年动漫创新创业大赛于2020年6月至11月举行。本次比赛以发掘动漫产业青年人才,培育动漫产业创业项目,助推长三角动漫产业蓬勃发展为目的,目前芜湖报名通道已经开启,有志于动漫创业的新秀们正持续召集中。

本次大赛由团安徽省委、团上海市委、团江苏省委、团浙江省委、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芜湖市人民政府主办,团芜湖市委、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芜湖传媒中心承办。大赛分为“报名、初赛、分赛区复赛、项目考察、创客沙龙、总决赛、颁奖暨2020中国长三角青年动漫发展论坛、展览展示暨资本对接会”八个阶段,设立四个赛区,即上海赛区、南京赛区、杭州赛区、芜湖赛区。

本次大赛的参赛对象为动漫产业创业企业或创业团队,项目负责人需为45周岁以下(含)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创业青年,团队成员不超过3人,且需涵盖企业创始人或团队核心成员。大赛将邀请动漫领域专家、动漫艺术家、企业家、创投领域人士、创业导师、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评审委员会,负责评审工作。

参赛人员可在2020年6月-9月中上旬登录大赛官方网站或关注“芜湖共青团”微信公众号报名,安徽省内的参赛项目应选择芜湖赛区报名;其他地区及省市区的参赛项目可就近选择赛区报名,也可在芜湖赛区报名。大赛依据总决赛成绩评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奖励100000元、50000元、30000元。评定最具创新奖、最具人气奖若干,其他入围决赛项目颁发优胜奖。

本次大赛鼓励创业者、大学生等各类动漫产业青年人才在芜就业、投资兴业,形成芜湖动漫产业发展新动力。参赛项目有望获得六大政策支持,分别是:1、落地支持,对符合条件的获奖项目在芜湖落地的,给予一定的落地资金支持。2、首担和首贷扶持,对符合条件的创客创业项目,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给予全额贴息;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可申请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3、启动资金资助,对大赛获奖入围项目在芜湖落地转化,经认定给予最高10万元启动资金补助;4、创业项目补贴,对来芜投资入驻园区的动漫企业,符合条件的可优惠提供办公用房、一次性内部装修补助。对入驻市级众创空间、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符合条件的给予租金补贴、水电费补贴。被评为科技类创新创业项目,可给予5万元-10万元创业补贴;5、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认定,一、二、三等奖项目优先推荐参与芜湖市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评审,对经认定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团队,采用出资参股等方式按ABCD四类给予资金支持,最高分别为2000万、1000万、600万、300万元;6、吸纳就业补贴,对符合条件的来芜落地的动漫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给予用人企业一次性就业补贴,并根据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负担部分按比例给予补贴。

本次大赛免收报名费和参赛费。具体事项可咨询电话:0553-381119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