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服务业逆势增长

发布时间:2020-08-06 08:26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每天傍晚,芜湖中山路步行街、银泰城、苏宁广场、八佰伴、万达广场、星隆小吃街、东郊路等地都是人潮涌动,啤酒烤串小龙虾、逛街购物看电影,到处弥漫着浓浓烟火气。而在一季度的时候,这几乎是不可能出现的画面。其实,受疫情影响,服务业一度受创。服务业不但体现着一个地方经济活力,更是重要的就业场地。对此,我市出台多项举措促进服务业的发展。在各项政策的带动下,上半年,芜湖服务业实现增加值843.97亿元,占GDP比重达49.4%;增速由负转正,同比增长1.4%,增速位居全省第3位,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加大。

在增加值实现逆势增长的同时,芜湖服务业营业收入稳步增长。上半年,全市689户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22.82亿元,增长8.0%,总量居全省第二。其中,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增长25.5%)与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长24.4%)两大行业已成为我市规上服务业发展的主要引擎,对规上服务业增长贡献率高达149.2%。同时,服务业的经营效益得到改善,上半年,规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利润83.83亿元,受海螺系相关企业6月份当月股票市场分红的投资收益影响,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增长20.5%,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增长2.7%。

根据市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芜湖服务业投资继续回暖,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9%。其中,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增速194.8%),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增速103.2%),教育(增速为66.6%),批发和零售业(增速为44.7%),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增速为42.5%),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增速为37.7%),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速为15.3%)共7个行业投资同比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