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安全专项检查 发现重大隐患6个

发布时间:2020-06-30 08:12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年6月为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时值梅雨季节,长江流域暴雨不断,导致我市部分电梯基坑进水,引发电梯故障和困人。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布置电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下发了《关于开展梅雨季节期间电梯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联合市电梯行业协会、物业协会,对故障率高、群众投诉多的小区、商场等公众聚集场所电梯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此次大排查,充分发挥“互联网+监管”作用,以我市电梯应急救援信息化系统大数据统计分析为支撑,将今年以来电梯故障率高、困人次数多的场所纳入重点检查对象,并一改以往单一执法监察方式,邀请技术专家、电梯协会和物业协会督查员共同参与,采用“执法监察+技术检查+行业督查”即“三查合一”模式,合力治“梯”,有效对电梯运行质量进行把脉问诊,查处一批危害电梯安全运行的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检查涉及15个单位,30部电梯,共发现问题142个,其中重大隐患6个,现场责令即刻消除隐患。对存在重大隐患、危害公共安全的问题电梯,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责令使用单位整改到位,同时对使用单位、维保单位进行立案调查,实行“一案双查”。据了解,重大隐患主要涉及电梯层门短接,控制柜短接,涨紧轮开关短接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