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开展报灾APP使用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2020-06-29 08:27信息来源:市地震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完善防震减灾应急体系,提升灾情速报水平,6月17日,市地震局根据省地震局统一部署,组织各县(市)区开展报灾APP使用模拟演练。

演练以安徽省某地发生强有感地震,可能对我市造成影响为背景。上午某时,模拟地震发生后,市地震局迅速响应,立即组织各县(市)区灾害信息员开展灾情收集与上报。演练中,灾害信息员做到第一时间行动,在及时了解震情影响情况的基础上,利用手机报灾APP全面展开灾情信息的统计报送。演练后,参演人员对APP使用中存在的问题、报灾工作流程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本次推演,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了灾情报送的基本方法和程序,熟悉了报灾APP的使用,提高了应急反应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灾情表述能力。

下一步,市地震局将结合防震减灾“三网一员”培训,专题讲解地震报灾APP软件使用方法,并组织辖区内群测群防员、防震减灾助理员等注册使用该软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