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推进2020年城乡居保经办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5 08:37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日前,市城乡居保中心根据省、市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及工作重点,结合实际,对2020年城乡居保经办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分解,全力完成2020年度各项工作目标。

一是围绕主线,继续做好参保登记、参保缴费、待遇发放工作,落实“两个机制”新政和退捕渔民等群体保障工作,完成参保缴费人数80.5万人,待遇发放率100%的民生目标任务。二是突出重点,对标对表,落实城乡居保扶贫“四查四看”活动要求,实现城乡居保扶贫“动态清零”,确保应保尽保。三是狠抓关键,持续开展城乡居保疑点信息核查,坚持控制增量、减少存量;加强经办风险防控和基金安全,筑牢风险防控基础;抓好行风、作风建设,通过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提升业务技能,提高经办能力和水平。

截至2020年4月,全市城乡居保参续保缴费人数66.67万人,完成年度民生任务的82.8%,待遇发放率100%,各项民生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