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2020年清明节假日旅游综述

发布时间:2020-04-08 08:30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山河无恙春光美,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4日-6日,芜湖旅游市场迎来新冠疫情后首个小长假,在国内疫情稳定、全市各级助力旅游业发展的背景下,我市旅游市场迎来复苏。假日三天,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春游只是迟到,但不会缺席

芜湖方特东方神画景区推出“一票游两次”游园优惠活动,游客迎着春风在古色古香的楼阁中看演艺、游乐园,畅快感受温馨闲适的欢乐体验。鸠兹古镇围绕传统文化做足景区文章,以“国风潮盛文创体验月”为主题,策划开展DIY插画、青团团团转、剪纸体验、扎染体验、投壶雅戏、趣味套圈、射箭体验、糖画体验等八个子活动,吸引市民和游客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舞动千年。马仁奇峰景区打造“康养游”品牌项目,推出“欢乐深呼吸、心跳森之旅”主题踏青活动。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邀您来,为期一个月的中国(南陵)江南牡丹文化旅游活动在丫山花海石林景区如期举办。活动期间,国色丫山全民摄影、汉服踏青、石林夺宝等多个特色活动吸引游客纷纷前来体验。大浦乡村世界景区打造网红小火车、彩虹滑道、蹦床乐园、浦西湖游船、秋千部落等多个“打卡”地,还有羽衣甘蓝、映山红、油菜花海等多处赏花点让市民和游客流连忘返。

清明假日前夕,由市区开往芜湖县六郎镇的芜湖旅游专线车首发,这是疫情以来芜湖首次发出的旅游专线车,有效助力了全市乡村旅游发展。假日期间,全市各地乡村樱花、郁金香、桃花、梨花、油菜花竞相开放,引得市民走出家门踏青、赏花,近郊游、家庭游成为这个小长假的主流。

精准市场宣传,提振发展信心

为抢抓春季旅游市场旺季,进一步落实市文化和旅游局应对疫情支持文旅企业发展的十条措施,加大对我市文旅企业宣传营销、游客招徕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芜湖传媒集团,开展了“徜徉春风里——欢乐芜湖欢迎您”宣传活动,联动各县(市)区和文旅企业,推出“探花海·踏青之旅”“寻春意·康养之旅”“闻花香·休闲之旅”“觅春趣·畅游之旅”等春游四大主题线路,重点宣传推介我市精品景区、乡村旅游集聚区、特色古镇等多个旅游业态,有效扩大芜湖春季文旅市场影响力,提振了全市文旅企业发展信心。清明假日期间,各景区景点也分别通过短视频、网红直播、微博微信等多种方式精准营销,预热了春季旅游市场,吸引了市民和游客走出家门。

为充分挖掘和推广我市文旅资源,研发和打造更多更好的新业态文旅产品,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市委农办、教育局、民政局、卫健委、团市委等单位共同开展了“欢乐芜湖·眷恋之旅”芜湖市文旅产品研发设计大赛,围绕康养、研学、夜游等参赛主题,获奖者最高可得万元奖励。

做好各项保障,游客安心游玩

为保障全市春季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发展,市文化和旅游局成立四个督导调研组,分赴各县(市)区对文旅市场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督查和市场监管突出问题调研,指导文旅企业依据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做好相关工作。

假日期间,芜湖方特园区每日对餐饮门店、商品、游乐设备、排队区、卫生间等进行全面消毒。园区采用分餐制,最大限度保证菜品和餐具的独立性。马仁奇峰景区实行流量限制,景区内限定瞬时客流量不超过核定承载量的30%。同时实施网上实名预约和线下扫码支付非接触式购票,团队购票人员实行分时预约进景区,进园人员排队间隔不少于1.5米。鸠兹古镇等景区要求游客进入景区必须佩戴口罩,对于未佩戴口罩人员景区将劝阻进入。团队游客分时段、间隔性进入景区,团队游客不超过30人,避免集中进入景区。假日期间,市、县文旅部门主要负责人为假期总值班领导,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旅游市场平稳秩序井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