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守底线、保安全、护双节”百日攻坚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0-04-08 08:29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有效消除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隐患,保障2020年元旦、春节等重点时段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三项安全,芜湖市市监局自2019年12月20日至3月底在全市集中开展了“守底线、保安全、护双节”三项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行动期间,全市相关企业单位复工复产有序,食品、药品、疫情防护用品等物资供应有序、安全、平稳,未发生一起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事故。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督导。芜湖市市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动员会,全面部署安排专项行动,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进度和工作要求。在两节期间、疫情防控期间等重点时段开展了专项督查,市市监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各分管领导包保落实,强化部门联动、联合执法。

二是突出重点,集中整治。在全面梳理在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案件查办、投诉举报、媒体曝光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的基础上,集中精力开展食品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药品春风行动、特种设备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产品质量“两节”期间专项监督抽查行动“四项行动”,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场所区域、重点品种。行动期间,全市共计出动市场监管执法人员47692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使用主体32002家次、责令改正1388家次。

三是重拳出击,严查重处。始终保持打击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绝不姑息,该处罚的坚决处罚,该移交公安机关的坚决移交,严禁以罚代管、以罚代刑。行动期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计立案查处533件、移交司法机关1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