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涉农信贷支持 保障春季农业生产

发布时间:2020-04-07 08:10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解决农业企业生产经营中的资金缺口,保障春季生产,我市加强涉农信贷支持力度,主动摸排企业需求,优化服务,做好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对接联系工作。

对于全市农业经营主体,监管部门按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产品初加工主体、农村双创主体、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分类统计,梳理需要金融支持的主体名单。截至目前,全市共有90户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出近8亿元融资需求,其中42户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需求资金超过4亿元。

在摸排信息的基础上,各县(市)区同步加强与当地农商行、农信社等涉农金融机构衔接,推动落实好优惠再贷款政策和中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各金融机构还推出“劝耕贷”、“振农担”等多个涉农特色信贷产品。目前,全市65家农业经营主体共获得银行授信总额逾7亿元。因疫情防控需要,各金融机构还通过网络平台、APP、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电话等远程方式,丰富和完善“非接触式服务”渠道,农资企业、农户不出门就能便捷办理贷款申请、还款续贷、支付结算、农资采购、农产品销售等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