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房屋安全排查治理

发布时间:2020-04-07 08:06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即日起至8月1日,我市将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危房治理实行“一房一策”“一房一责”,严防安全生产领域风险。

此次房屋安全排查分为排查阶段、鉴定阶段和资料整理建档阶段。在此期间,我市将在历年排查的基础上,对住宅和学校、医院、图书馆、影(剧)院、体育场所、菜市场、历史建筑等公共房屋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对未进行专项排查的宾馆、酒店、商场、娱乐场所、宗教活动场所、养老院、洗浴场所等公共房屋及工业建筑重点排查,建立健全房屋安全档案。结合棚户区改造、调剂公租房过渡安置等措施,制定针对性的危房治理措施,进一步明确治理方式、责任人、完成时限,实行危房销号制度。

据了解,此次安全排查还将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动态掌握全市范围内房屋安全现状。通过排查整治,进一步健全工装、家装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强消防通道检查、乱拉电线充电、违法装修、违法使用液化气,让群众住上“安心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