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助力出口退税“提速办”

发布时间:2020-04-01 08:26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我是3月19日提交的退税申请,隔天就收到2000万元退税款,没想到在这个特殊时期速度能这么快,真是雪中送炭!”近日,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税务局接到了芜湖东南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殷小红打来的感谢电话。

芜湖东南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内一家以外销为主的出口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出口退税款对于企业复工复产至关重要。“我们原本在三月份只提交了1300万元出口退税申请,没想到税务局主动告知我们,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我们应该还有700万元发票没有及时申报,我们一核对,果然如此,真是个惊喜,这个税收大数据还真是宝!”殷小红高兴地告诉记者。原来殷小红所说的税收大数据,正是该区税务局通过信息化手段,对企业增值税开票和纳税申报进行的税收大数据比对。通过数据分析,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掌握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随着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蔓延,出口企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该局聚焦落实中央提出的在扩大对外开放中推动复工复产的指示精神,积极发挥出口退税稳外贸的职能作用,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的优势,系统排查辖区内出口企业复工复产状况,实时对接企业涉税需求,采取网上申报、后台审核和“容缺办理”的方式,迅速为企业办理退税业务,为出口企业发展送去了“助推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