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医保局分类施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31 08:32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助力我市企业复工复产,维护社会经济发展稳定,同时兼顾职工医保基金可持续运行,芜湖市医保局系统测算、分类施策,确保基金稳健与企业减负两手抓、两手硬。

一是落实企业缓缴政策。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无法按时办理参保登记、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经申请、认定并签订缓缴协议后,可缓缴职工医保费。缓缴执行期为2020年内,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

二是减征特定群体费用。按单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可减半征收2020年2月至6月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的单位缴费。经测算,此项举措将惠及我市900多个体工商户6200多人,预计减轻个体工商户负担300余万元。

三是明确缓缴减征路径。为确保缓缴减征政策迅速落地见效,我局积极沟通市人社、财政、税务等部门,共同商讨制定具体实施细则,明确缓缴减征的对象范围及具体操作流程,方便企业办理。同时联合税务、人社部门及时发布具体政策解答,提高政策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