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一站式消防护航”

发布时间:2020-03-30 08:21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27日,记者从芜湖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我市消防部门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一站式消防护航”,受到欢迎。

日前,鸠江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监督人员走进辖区物流园区,开展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监督、培训、演练“一站式消防护航”服务。检查中,消防监督人员重点对单位的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器材是否按规定配齐配足,日常管理制度是否健全;人员值班是否在岗在位;单位员工消防安全培训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抽查了单位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情况,实地测试了单位消防设施运行情况。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隐患,消防监督人员提醒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逐级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制,从行动上落实防火措施,自主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及时发现消除火灾隐患。检查结束后,城东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对园区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