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门助力蜂农放蜂转场

发布时间:2020-03-27 08:20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受疫情影响,我市大部分在黄山等地过冬的蜂农无法转地。目前油菜花盛开,帮助蜂农转场成为一项紧迫的工作。我市农业农村部门深入养蜂场调研,了解蜂农转场、外地蜂农入场、蜜蜂春繁物资需求等情况,摸清堵点,推动蜂农放蜂转场。

我市目前共有蜜蜂养殖户176家,养殖蜜蜂20682箱,其中本地固定蜂场44家,外出转场蜂场132户。目前,本地固定蜂场按照常规就地放蜂,受疫情影响不大,但外出繁殖的养蜂户因防控级别的下降才陆续转场,在交通运输、蜂场落地、蜜源管理、蜜蜂检疫等方面存在困难。

面对蜂农困难,我市严格落实省防指要求,将转场蜜蜂纳入生活必需品应急运输保障范围,蜜蜂转场及其产品、生产物资运输不得拦截。对跨县运输的,积极帮助养蜂户开具车辆运输证明,畅通交通运输,并主动开展蜜蜂产地检疫,确保转地放蜂通畅无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