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门“加减”并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4 08:23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全市人社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失业保险费返还和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等扶持政策,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返还失业保险费做“加法”帮扶企业。全市人社部门通过后台大数据,初筛全市达标企业户数14476户,可申领总金额9073.59万元。各县(市)区社保经办机构坚持“当日申请、当日审核”,利用“企业在线申报、部门快捷审批”的方式,及时、高效办理企业的失业保险费返还申报审核发放工作。截至3月17日,全市已申报失业保险费返还并通过复审企业户数5225户,涉及金额7863.31万元;已兑付企业户数3662户,涉及金额6804.1万元。全市失业保险费返还企业数申报率36.09%,金额发放完成率74.99%。

二是减免社会保险费做“减法”减轻负担。全市人社部门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政策规定,认真开展阶段性减免单位社会保险费,其中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有雇工)实行免征三项保险(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对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社会团体等单位实行减半征收三险单位缴费。对2020年2月已缴费的参保单位,按政策规定重新核定缴费计划,退还应减免部分。今年2-3月全市共计减征单位社保费4.11亿元,惠及用人单位1.73万户(其中企业1.56万户、个体工商户单位0.09万户),对减轻我市企业负担、稳定职工就业、促进我市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下一步,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将继续加大宣传并落实各项援企稳岗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稳定职工就业、促进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