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立足职能职责保障和激励我市参与疫情防控医务人员

发布时间:2020-02-21 08:53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作出重要指示。市人社局坚决贯彻国家、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及时出台一系列保障激励政策措施,切实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主动作为,出台系列政策措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及时贯彻上级部门和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兑现落实。印发了保障和激励我市参与疫情防控医务人员的若干措施,在落实一线医务人员相关待遇、开辟疫情防控人员工伤认定绿色通道、开展及时性表彰奖励、疫情防控医疗机构紧急补充工作人员、职称评聘和岗位聘用予以倾斜等方面提出一揽子措施,为我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人社部门主动与卫健、财政部门对接沟通,明确和细化了各项措施的操作程序,最大化发挥政策效应,推进各项工作尽快落实。

扎实开展,确保政策落地见效

会同卫健系统指导各有关单位做好疫情防控人员分类统计,建立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基础台账,确保发放对象有据、合规、精准。指导事业单位对在疫情防控中做出贡献的工作人员和集体开展及时奖励,及时发现先进典型,挖掘先进事迹,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为我市疫情防控鼓士气、增信心、聚力量。开辟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卫生机构紧急补充医务人员招聘绿色通道,简化招聘程序,采取网上报名、网络面试的非现场接触方式办理。加快审核进度,备案市一院、二院编内及编外紧急招聘办法,计划招聘19名医务人员,涉及呼吸内科、感染性疾病科、急诊内科等岗位,保障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急需。

积极对接,保证政策用好用足

保持与省有关部门联络,及时准确做好政策落实。将根据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情况,向承担防控任务重、风险程度高的医疗卫生机构核增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发挥绩效工资在鼓励医疗卫生单位参与疫情防控的激励导向作用。用好用足涉及关爱医务人员各项政策,切实保障好广大医务人员权益和待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