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桥综合经济开发区这样干

发布时间:2020-02-18 08:41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下,长江大桥综合经济开发区稳打稳扎、严防死守,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指示要求,实现了区内“零发病、零感染、零输入”的目标。同时,坚持“六稳”总基调,为实现年度经济发展目标不下降,始终保持经济发展的主线思维,始终坚守招商引资生命线,始终围绕破解非常时期企业服务难题做文章,在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创新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有力保证了在谈项目签约、签约项目开工、建成项目投产。

开发区党工委专门研判形势,针对近期外出招商、企业来访暂缓的困局,创新思维、拓宽思路,明确了“疫情防控不松劲、企业复工不马虎、招商引资不暂停”的工作主旨,确保产业发展不等不靠不停。

因时制宜实行“不见面招商”,以在线走访为主要方式,积极开展“不见面招商”工作,通过互联网、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积极对接洽谈,变“上门拜访”“面对面”为“线上接洽”“屏对屏”。主动向客商介绍芜湖的疫情防控现状,消除担忧疑虑;宣传“应对疫情扶持产业18条”的扶持政策,展现政策优势;汇报项目落户的全流程个性化方案,提供决策依据。在事无巨细中为后期项目签约落地奠定坚实基础。

抓紧推动在谈项目签约,成立由经济发展、市场监管、规划建设、投资服务、法律服务等部门组成的服务专班,集中会商解决项目落地难点痛点,与投资方线上多轮对接并敲定协议,变“见面签”为“在线签”“邮寄签”,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了3个在谈亿元以上项目顺利签约。

加强跟踪督导,对已签约未开工项目,持续与投资方协商,缩短土地供应、规划评审、土地勘查、工程招标等方面的时间,做好开工服务保障,推动沃信5G滤波器制造等3个已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对长江LNG芜湖储配调峰中心等重点项目,提前谋划好重点项目所需的土地、资源、政策等要素;加强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全力为辰泓达智能产业园公司标准化厂房二期、杭加建筑新材料项目一期、长青藤高性能纤维项目三期等工程建设提供各类要素保障。

关注疫情动态的同时,以产业招商视角开展分析研究,寻找开发区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在已落户项目中深度挖掘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强与相关机构、投资企业、商协会等联系,在巩固已有客商资源的同时,持续涵养新的客商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