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发力 规范市场价格秩序

发布时间:2020-02-13 08:53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的疫情对市场造成冲击,涉及药店价格投诉量激増。为重点整治疫情期间价格违法行为,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落实安徽省重大公共事件一级响应工作,多措并举加强市场价格监管,稳定市场价格。

一是投诉举报渠道畅通。1月22日至2月9日,全市共受理价格投诉举报569件,其中涉及口罩等防疫用品价格的投诉举报近400件。芜湖市监局全体价检干部春节无休,对投诉举报案件及时受理、及时处置、及时反馈。

二是宣传提醒到位。1月初开始,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连续发布六类告诫书警示函,通过市场巡查面对面、药品批发交流QQ群和重点单位微信群等多渠道发放各类提醒告诫书、警示函逾两千余份,并通过媒体和市局官网广而告之。

三是巡查督查到位。根据市局主要领导工作部署,芜湖市价检同志对市场防疫用品及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行为开展“地毯式”全面巡查督查,截止目前,价格专项检查组共出动近三千余人次,检查药店、超市等近三千余户次。

四是执法查处到位。对涉嫌价格违法的市场主体,市场监管部门重拳出击,迅速查办,目前已对28家涉嫌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的市场主体进行立案查处。其中两件哄抬价格案件已下达处罚决定书,责令经营主体立即整改,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从重顶格罚款。其他案件也将于近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疫情防控期间,芜湖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立足本职,持续加强口罩等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监管,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等借疫情牟利的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