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合格证为农产品供应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2-13 08:42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赴南陵县,指导当地的水果和蔬菜经营户开具“农产品合格证”,并为他们积极联系销售渠道,确保市场供应,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信息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具农产品合格证是农业农村部今年抓好农产品生产质量安全的新举措。通过这一举措,可以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户的主体责任,有了这个合格证,市民不仅可以清晰地了解农产品质量安全情况,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源头追溯,让市民们买得放心,吃得放心。

此外,近段时间以来,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农产品的销售。市农业农村局也在积极帮助农户联络销售渠道,并通过发放绿色通行证的方式,缓解滞销难题。

本周开始,我市各大生产企业正陆续迎来复工的高峰期。在为果蔬生产基地送去合格证的同时,市农业农村局还给他们发放了“致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一封信”,向他们宣传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生产经营者质量安全操作指南,进一步强调抓好特殊时期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各企业也纷纷采取应对办法,确保生产工人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参与工作,并及时对各项生产工具进行消毒,确保产地环境洁净,正规渠道购买农资和强化生产过程管控,保障生产和销售环境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