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打出疫情防控期间社会保险“延期办、网上办、不见面”便民服务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02-12 08:35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继续为参保单位和个人提供优质高效的社保服务,市社保中心通过“延期办,网上办,不见面”社保业务经办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人群聚集传播风险。

一是社保业务延期办。疫情防控期间,个人可以延期办理参保缴费和待遇申报业务,社保中心也将及时受理受疫情影响逾期办理的相关业务。同时,根据政策规定放宽灵活就业人员补缴社会保险费的时限要求。

二是社保业务网上办。全力推进网上办理和手机移动办理业务,社保参保证明出具、领取待遇资格认证、待遇办理以及个体新参保、缴费申报等业务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和智慧人社APP全程网办,保障市民足不出户在家安全办社保业务。

三是开好“便民直通车”。结合周末便民政务服务直通车平台,实行线上预约“24小时不打烊”服务,对于办事群众通过12345热线电话、安徽政务服务网芜湖分厅、皖事通和城市令APP进行预约的办事项目,主动联系群众解答政策,告知网上办理和手机办理途径,最大限度保证线上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