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生态环保铁军故事:“硬核约定”

发布时间:2020-02-12 08:34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20年党龄的芜湖县生态环境分局余平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请战,坚持奋战在生态环境抗击疫情一线。

“随时可以安排我,我有30多年生态环境执法监管的一线战斗经验,我行!”这是余平在防疫期间说的最多的一句话。疫情防控期间,余平走遍了全县所有的医疗卫生机构,每到一处他都仔细查看医疗废物是否按规定收集、储存和转运,认真核对记录台账和转移联单,并对医疗废物暂存库“五防”管理要求进行现场指导和细致讲解。现场检查医疗污水处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从不放过一点蛛丝马迹。在医疗处置单位,严格要求对运输车辆消毒和冲洗,规范有效处置医疗废物。

“不管有多累,我们都要坚持每天至少检查一遍县内所有医疗机构和医废处置单位,这是我和铁军同事们之间的约定。”余平说道。同时,余平积极对芜湖县内所有饮用水水源地开展实地检查和监测,牢牢掌握水质变化情况。

在这场与病毒作战、与时间赛跑的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芜湖生态环保铁军全力以赴、坚守岗位,用绿色盾牌建立起守护环境安全和人民健康的钢铁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