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脱贫之计 共谋振兴之路

发布时间:2020-01-22 08:34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谋划好2020年扶贫工作思路,切实解决贫困村面临的实际困难,日前,市司法局赴结对帮扶的贫困村无为市严桥镇明堂村调研扶贫工作,并慰问贫困户。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负责人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验收之年、收官之年,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省、市最新的扶贫政策精神,确保理解到位、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帮扶单位、镇、村都要层层压实责任,提前做好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规划计划,着眼长远,充分做好各项防返贫措施,切实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努力在接下来的乡村振兴事业中贡献法治力量;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帮扶单位和村“两委”共同谋划项目计划,共同寻找推进措施,强化上下联动,保障工作顺利推进。最后,该局各帮扶责任人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并致以新春佳节的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