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夕市经信局开展食盐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22 08:28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宣传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布的《食盐专营办法》(第696号国务院令)及《关于进一步加强食盐专营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工信厅联消费[2019]92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确保我市春节期间食盐安全,日前,市经信局会同县经信部门,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我市部分县区食盐市场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来到南陵县、芜湖县食盐批发企业,听取了企业经营情况汇报、查阅了企业近两年购销台账、核查了食盐储备情况,同时对两县的超市、农贸市场等食盐市场进行了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为经营者销售的食盐来源是否正当、质量是否合格以及经营行为是否规范。此次检查中均未发现不合格食盐销售情况。

下一步,市经信局将继续会同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强食盐市场监管工作,规范食盐经营行为,严防非食用盐流入食盐市场。市辖其他区域也同步开展了节前食盐市场专项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全市食盐供应稳定,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